杜十娘 vs 百年好合
我并不是很喜欢港产片。很多时候朋友都会三五成群一起看港产片,唯独遗漏我一人。我并不怪他们,因为每次约我,我都会给予同一个答案,那就是"有没有李心洁?"。要怪就怪我只看菏里活片。

但是我们的生活总是和港产片"难分难解"。每次电视台所播的都是港产片,而我也在无所事事及机源巧合的情况下,看了杜十娘和百年好合。

<杜十娘>
杜十娘是由李嘉欣和吴彦祖主演。李嘉欣是饰演红到发紫的名妓杜十娘,吴彦祖则是书生。吴彦祖因迷恋李嘉欣,把所有供做到京城考状元的积蓄给花光了。李嘉欣因感动,觉得吴彦祖是真的爱上她了,她决定不再做名妓,要和吴彦祖在一起。

李嘉欣为了赎身,将她毕生的积蓄交给吴彦祖,要吴彦祖帮她赎身。最后,李嘉欣得到了自由,也得到了痴情的吴彦祖。但她万万没想到吴彦祖在她背后竟然是那么的风流,连她身边的Y头也不放过。

当李嘉欣发现时已经太晚了。吴彦祖爱的只是钱、一见钟情、几面之缘,而不是要和李嘉欣在一起的Commitment。到后来李嘉欣伤心欲绝、跳河自尽。大难不死的她也决定收拾心情,不再为那男人而流泪,再度大展拳脚,创造她人生的另外一个高峰。

其实这部片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感触。当你爱上你的另一半、爱到死心塌地、爱到无路可退的时候,你赫然发现她居然在你的背后做了些不应该发生的行为。在你面前表现的很爱你,哪为何在你背后却搞出了那么多问题呢?

情侣本来就应该互相了解。有问题就应该互相讨论,尽快解决。而不是收在内心,一个人独自承受。

信任对方固然重要。但是在你非常信任对方时,对方是否有善用它呢?还是过分利用"信任"?我相信你,但是你能确保你不会利用我对你的信任而做出伤害我们俩的感情的行为吗?

这样的感情,很受伤害!

<百年好合>
百年好合则是由郑秀文和古天乐主演。古天乐是商业钜子,郑秀文则是现代的娥媚派代掌门。师姐李冰冰因爱情失败而变得精神错乱。有一天,师姐回到了娥媚山与郑秀文比武。师姐大力评击师妹的每一招式都"有姿势,没实际",原因在于师妹从来没爱过。

当郑秀文成功被古天乐伤害时,舞出的每一招力度超强。问题在于两人再怎么打都是难分胜负,两人也不懂为何她们的"祖师爷"耍出最后一招"百年好合"时,有笑容,而且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过后,两人才明白原来一对情侣要在一起长长久久,就必须学会凡事都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算你知道了某某事情,但只要你不追究,你们的感情就不会有问题,就会"百年好合"。

开始时,我会非常不认同。但到后来才发现其实"百年好合"说得蛮对。每一段感情不可能会那么地风平浪静,多多少少也会有火山熔岩爆发的时候。要一段无波折地感情,恐怕只有抱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

这样的感情,很不健康!

你觉得呢?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Popular Posts

    Color My Life


    About Smerv

    My photo
    天马行空不是凭空想象 只有真心话 还是真心话

    Discovery


    12 - 13 Feb 2011
    Thailand | Songkhla, Hat Yai

    07 - 12 Jul 2011
    India | New Delhi, Agra

    27 Aug - 03 Sep 2011
    Indonesia | Bali, Malang, Mt. Bromo, Surabaya


    Fans Club


© Copyright 2009 天 马 行 空 ∞ I n f i n i t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