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 Painted Skin
Date : October 09, 2008

Venue : Cathay Cineplex, Prangin Mall

Rating : 4.0 / 5.0



人与魔之间的爱与恨

2008年由陈嘉上导演的《画皮》与六十年代、八十年代及九十年代的《画皮》都不一样了。之前的《画皮》说的就是恐怖及血腥,而这一部强调的就只是简单的爱,却发生在平凡人与不平凡妖的身上。


深爱着丈夫的赵薇为了丈夫及百姓的安全,服下最恶毒的白色妖毒,便成白发魔女,答应与周迅许下的承诺,承认自己就是挖心的妖女。

陈坤并没辜负赵薇,他没受到妖女的诱惑,要怪只能怪妖女太强。但他们的爱情胜于一切,连妖女最后也被感化,明白其实一个人单方面的爱是比不上真正为双方付出的爱及一切。


飞天蜥蜴爱的是周迅,为了让周迅的人皮耐久,他到处挖取人心,还要切片让周迅服食,但可惜周迅爱的是陈坤。

陈坤最后选择与赵薇殉情,妖女为了求活陈坤而奉献自己千年的修炼。为了爱情,她宁可舍自己的性命而求活一位与他不同世界的人。


甄子丹深爱赵薇,但赵薇爱的却是陈坤。他们俩深爱过,但一切都是往事。就在机缘巧合下遇上了降魔女孙俪,和降魔女的恶斗也慢慢演变成相好。孙俪也如预测般爱上甄子丹。


其实这部并不是不好看,而是少了些东西,那就是配乐及剪接方面。内容是有,感情算丰富,有些画面却因为少了配乐或是配上不能符合情绪的音乐,而演员又带不出 那一种感觉。剪接方面有点马虎但我不敢多说,因为毕竟我不是内行人,我只能以个人的角度而看。不过整体上,《画皮》依然是一部不错的改编,很丰富的内容, 也不会感到空虚。

如果是演员的话,那我当然还是喜欢有“戏精”之称的周迅啦!而看过那么多部赵薇的戏,觉得这部她演得最不错。



14 Responses
  1. 原来你已经看了,
    我还没看,
    之前就有听朋友说不是很好看,
    但是我看报章写不错啊,
    都不懂要不要去看好。。。。


  2. Unknown Says:

    我蛮喜欢聊斋的故事。。。看来我要抽时间去看这部戏咯!


  3. 说真的,
    出了戏精的周迅
    赵薇的演技也夸奖
    进步很多
    内心戏演得不赖
    对她改观了

    卤蛋很喜欢张靓颖演绎的主题曲‘画心’
    好听!


  4. 我也看了這部戲
    周迅真的很漂亮
    趙薇白髮的造型也很有型

    不過我很不喜歡的是
    這裡的電影院都是播放廣東話版的
    為什麼不能放映華文版呢?
    我不喜歡配音>.<


  5. Go Smerv Says:

    稀客
    很多人都是这样,只要他们觉得闷,那就是不好看!
    而这些人就是以商业及娱乐角度看电影、看戏
    不是看故事情节、演技等...


    天蓬元寿
    最新版的画皮不算聊斋版。喜欢聊斋的就看之前的版本


    特李斯卤蛋
    赵薇以起之前真的较不一样
    比较会运用及处理情感上的思绪

    最近很多古装片的主题曲都是由张靓颖演绎,说真的,她的歌声非常适合


  6. Go Smerv Says:

    十六夜真人
    有型?以娱乐角度吧!
    我倒觉得她的白发造型很可悲、可怜

    KL应该有原版的,不过只是在特定的戏院而已
    譬如《死神的秘密》,槟城的GSC没有,只有Cathay有


  7. 梦缘 Says: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8. 梦缘 Says:

    好好好,第一次看到这么’吊‘的部落。
    哈哈,不好意思,可能太过粗鲁。
    这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爱情故事,不过中段有点小闷,
    可能高潮在太后面了,不过还是不错的电影。
    只是听朋友说在槟城看的是广东版的,
    我在KL看的是华语版的,感觉比较对咯。
    哈哈。
    小弟新手进部落,请多多指教。


  9. Go Smerv Says:

    孤单的向日葵
    吊在中国粗而已,在台湾并不
    我在槟城看的是华语版


  10. Mitch Tay Says:

    喂。。。老实讲~
    画皮好看灭?我还没看。。


  11. thomas Says:

    我也是还未看。好看么?要去看看。。。


  12. 这部电影我期待很久,结果上映的第一天就去看了。。看电影前还死命推荐给姐姐和友人...结果从戏院出来的时候....我中子弹了...哈哈

    赵微so close也拍得很好啊,我还有哭呢~


  13. Chris Says:

    这部戏的影评好差哟。


  14. Go Smerv Says:

    kimichii, art_tom
    请看一看我写的“慢”走,因为是给你的!


    滑翔翼
    我也是蛮失望的
    幸好我没死硬推荐给其他人


    Chris
    好坏参半,不是一面倒的差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Popular Posts

    Color My Life


    About Smerv

    My photo
    天马行空不是凭空想象 只有真心话 还是真心话

    Discovery


    12 - 13 Feb 2011
    Thailand | Songkhla, Hat Yai

    07 - 12 Jul 2011
    India | New Delhi, Agra

    27 Aug - 03 Sep 2011
    Indonesia | Bali, Malang, Mt. Bromo, Surabaya


    Fans Club


© Copyright 2009 天 马 行 空 ∞ I n f i n i t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