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印尼世界自然遗产二 Discovering Ancient World of Indonesia II


2010年1月30日

日惹 Yogyakarta - 婆羅浮屠 Borobudur - 婆罗摩火 Mount Bromo - 玛琅 Malang - 泗水 Surabaya


半夜4时30分,天还没亮,我们就得起身,准备加入由酒店提供的婆羅浮屠半夜游。原本还以为有一大班游客,结果是只有我们两人和一对日本游客。但对于导游的服务,他简直当我们没到,可能我们并不是日本人。
前往婆羅浮屠的路途并不远,只是沿路较黑暗,所以酒店也提供了特制的手电筒。
处于黑暗的婆羅浮屠,看起来依然很壮观。

原来我们并不是最早的,已经有一大班游客在寻找“热点”以猎取最佳的拍摄镜头。

虽然多云,日出的那一刻也是象征着最佳的一天开始了。

在这儿也可瞭望到Java的两座火山。

这儿给的感觉就是世外桃源,很有Avatar的feel。

 
 
每个塔里都有一尊佛像。佛像的设计也有些不一样,有的是无头佛,有些却是无臂佛。

时间越迟,游客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学生及当地的游客,落落不绝。连绵不绝

看完日出,虽然还是依依不舍,但时间并不多,所以得立即回酒店吃一顿丰富的早餐,然后再回到日惹。

原本计划搭巴士当一当本地人回日惹,最后因为考虑到时间的关系,也特意和一的士司机讨价还价,从原本的150,000减至60,000。算赚到咯!

接下来的行程是市区游。走一走,遇上多名三轮车夫,我们觉得避之则安之,就是因为贪小便宜吧,结果上了一名车夫的当。车夫说只需5,000印尼盾,他会带到我们环绕市区,参观五个地点,然后回送我们到火车站。但 这五个地方不是卖东西的就是博物馆,只要我们买东西或给入门票,车夫就可从中得到佣金。所以有些我们根本没兴趣的地方如博物馆等,我们都取消了。后来可能是我们花太多时间在当地的画家上,车夫不知是赶时间还是什么的,竟然打完斋不要和尚,要我们自己想办法到火车站。我们却硬要画家代我们传话,而画家也要求车夫带我们到火车站。上了车后,我们真的上“车”了!离开原地不到500米,车夫把我们丢给另一专业车夫(背后有合法公司操作)。
我下车时还好心问那不负责任的车夫,是否要付他5,000印尼盾,他拒绝了。我心想那这5,000印尼盾应该是给新车夫吧。时间所剩无几,车夫还带我们倒土产店,我们立即要求他载送倒火车站,下车后,他竟然向我们索取25,000印尼盾,我们即刻傻眼!而我也不是省油的灯,直接开火,给了他5,000印尼盾,然后要求他自行寻找那不负责任的车夫,他只好无奈接受。

到了火车站,火车已经在等待了,如果我们在稍迟5分钟,我们肯定会错过此班次。此班次是前往泗水 (Surabaya),大概需要五个小时,我们硬逼自己睡足五个小时,但可睡两个小时已经算不错了,毕竟火车到了泗水,我们的行程就是一直走下去,没多余的休息时间。而且火车又摇摆不定,而且喜欢中途停车,我心想,如此一走一停,犹如三步一下跪,那我们需要多久时间才会到达泗水呢?

结果花了5小时30分我们才到泗水Gubeng站。因为时间越来越紧凑,已经是十时四十分,我们必须从这儿搭的士前往Purabaya (又称Bungur Asih) 巴士站。在那又遇上了讨价还价的的士司机,谈了蛮久的,最后我献意42,000印尼盾 (40,000车费 + 2,000机场停车费),司机才肯接受。还好我预算满准的,司机在行驶前开了计程表,而到达巴士站时才42,500印尼盾。说我们赚了,我不否认,当我只会说我们没亏本,而且还有“额外服务”。

的士司机只把我们载送到巴士站的出口处,然后在那儿上车。司机知道我们人生路不熟,还下车陪我们一起等,结果一等就等到十二时,而且该巴士还是前往玛琅(Malang)的最后班次。一上车后,我又惊叹连连,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如此不同凡响的巴士…


待续…
12 Responses
  1. Gratitude Says:

    Simply wonderful pics taken at Buddha's mandala. Luv them! ;)
    +Ant+


  2. Go Smerv Says:

    Gratitude
    Yeah it is damn damn nice. u shud visit if u plan for vacation, worth to visit


  3. BigHead Says:

    i like the way you take the photo... nice sharing..waiting for next post.. Adios..


  4. Gratitude Says:

    Been there long b4 Air Asia existed. Had a lousy camera then :(
    Thanks. You inspired me to make a trip there again, soon I hope! ;)
    +Ant+


  5. Go Smerv Says:

    bighead
    2 more postings for this trip, then i will be posting Medan trip (2D2N), after that will be Bali.

    I need more time to resize and edit the photos only


    Gratitud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6. Chris Says:

    印尼我只去过Bali吧了, 这个地方我也很想去..




  7. lock Says:

    你們很早抵達borobudur, 上次我去到已經是早上9點多了, 有金黃色的太陽!


  8. Go Smerv Says:

    Chris : Must go!!!

    Chris Wong : Sorry, was busy!!

    Lock : yeah, we took earliest flight!!


  9. small-ugly Says:

    沧海和桑田。我想古时候辉煌时代的这个地方,一定很蓬勃。


  10. Go Smerv Says:

    Yes Yes, especially BOROBUDU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Popular Posts

    Color My Life


    About Smerv

    My photo
    天马行空不是凭空想象 只有真心话 还是真心话

    Discovery


    12 - 13 Feb 2011
    Thailand | Songkhla, Hat Yai

    07 - 12 Jul 2011
    India | New Delhi, Agra

    27 Aug - 03 Sep 2011
    Indonesia | Bali, Malang, Mt. Bromo, Surabaya


    Fans Club


© Copyright 2009 天 马 行 空 ∞ I n f i n i t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