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 Painted Skin
Date : October 09, 2008

Venue : Cathay Cineplex, Prangin Mall

Rating : 4.0 / 5.0



人与魔之间的爱与恨

2008年由陈嘉上导演的《画皮》与六十年代、八十年代及九十年代的《画皮》都不一样了。之前的《画皮》说的就是恐怖及血腥,而这一部强调的就只是简单的爱,却发生在平凡人与不平凡妖的身上。


深爱着丈夫的赵薇为了丈夫及百姓的安全,服下最恶毒的白色妖毒,便成白发魔女,答应与周迅许下的承诺,承认自己就是挖心的妖女。

陈坤并没辜负赵薇,他没受到妖女的诱惑,要怪只能怪妖女太强。但他们的爱情胜于一切,连妖女最后也被感化,明白其实一个人单方面的爱是比不上真正为双方付出的爱及一切。


飞天蜥蜴爱的是周迅,为了让周迅的人皮耐久,他到处挖取人心,还要切片让周迅服食,但可惜周迅爱的是陈坤。

陈坤最后选择与赵薇殉情,妖女为了求活陈坤而奉献自己千年的修炼。为了爱情,她宁可舍自己的性命而求活一位与他不同世界的人。


甄子丹深爱赵薇,但赵薇爱的却是陈坤。他们俩深爱过,但一切都是往事。就在机缘巧合下遇上了降魔女孙俪,和降魔女的恶斗也慢慢演变成相好。孙俪也如预测般爱上甄子丹。


其实这部并不是不好看,而是少了些东西,那就是配乐及剪接方面。内容是有,感情算丰富,有些画面却因为少了配乐或是配上不能符合情绪的音乐,而演员又带不出 那一种感觉。剪接方面有点马虎但我不敢多说,因为毕竟我不是内行人,我只能以个人的角度而看。不过整体上,《画皮》依然是一部不错的改编,很丰富的内容, 也不会感到空虚。

如果是演员的话,那我当然还是喜欢有“戏精”之称的周迅啦!而看过那么多部赵薇的戏,觉得这部她演得最不错。



14 Responses
  1. 稀客 Says:

    原来你已经看了,
    我还没看,
    之前就有听朋友说不是很好看,
    但是我看报章写不错啊,
    都不懂要不要去看好。。。。


  2. 天蓬元寿 Says:

    我蛮喜欢聊斋的故事。。。看来我要抽时间去看这部戏咯!


  3. 说真的,
    出了戏精的周迅
    赵薇的演技也夸奖
    进步很多
    内心戏演得不赖
    对她改观了

    卤蛋很喜欢张靓颖演绎的主题曲‘画心’
    好听!


  4. 我也看了這部戲
    周迅真的很漂亮
    趙薇白髮的造型也很有型

    不過我很不喜歡的是
    這裡的電影院都是播放廣東話版的
    為什麼不能放映華文版呢?
    我不喜歡配音>.<


  5. 稀客
    很多人都是这样,只要他们觉得闷,那就是不好看!
    而这些人就是以商业及娱乐角度看电影、看戏
    不是看故事情节、演技等...


    天蓬元寿
    最新版的画皮不算聊斋版。喜欢聊斋的就看之前的版本


    特李斯卤蛋
    赵薇以起之前真的较不一样
    比较会运用及处理情感上的思绪

    最近很多古装片的主题曲都是由张靓颖演绎,说真的,她的歌声非常适合


  6. 十六夜真人
    有型?以娱乐角度吧!
    我倒觉得她的白发造型很可悲、可怜

    KL应该有原版的,不过只是在特定的戏院而已
    譬如《死神的秘密》,槟城的GSC没有,只有Cathay有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8. 好好好,第一次看到这么’吊‘的部落。
    哈哈,不好意思,可能太过粗鲁。
    这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爱情故事,不过中段有点小闷,
    可能高潮在太后面了,不过还是不错的电影。
    只是听朋友说在槟城看的是广东版的,
    我在KL看的是华语版的,感觉比较对咯。
    哈哈。
    小弟新手进部落,请多多指教。


  9. 孤单的向日葵
    吊在中国粗而已,在台湾并不
    我在槟城看的是华语版


  10. kimichii Says:

    喂。。。老实讲~
    画皮好看灭?我还没看。。


  11. art_tom Says:

    我也是还未看。好看么?要去看看。。。


  12. 滑翔翼 Says:

    这部电影我期待很久,结果上映的第一天就去看了。。看电影前还死命推荐给姐姐和友人...结果从戏院出来的时候....我中子弹了...哈哈

    赵微so close也拍得很好啊,我还有哭呢~


  13. Chris Says:

    这部戏的影评好差哟。


  14. kimichii, art_tom
    请看一看我写的“慢”走,因为是给你的!


    滑翔翼
    我也是蛮失望的
    幸好我没死硬推荐给其他人


    Chris
    好坏参半,不是一面倒的差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Popular Posts

    Follow by Email

    Color My Life


    About Smerv

    My photo
    天马行空不是凭空想象 只有真心话 还是真心话

    Discovery


    12 - 13 Feb 2011
    Thailand | Songkhla, Hat Yai

    07 - 12 Jul 2011
    India | New Delhi, Agra

    27 Aug - 03 Sep 2011
    Indonesia | Bali, Malang, Mt. Bromo, Surabaya


    Fans Club


© Copyright 2009 天 马 行 空 ∞ I n f i n i t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