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是不是很多时候都会觉得妈妈很啰嗦,常常喋喋不休,让做孩子的觉得很不耐烦。但做孩子的可否有仔细想过妈妈的感受?

以前的我,确实不爱做家务,也不大爱烹饪,所以妈妈通常都会发牢骚,因为孩子永远只会做自己的东西,而忽略了辛苦的一整天的妈妈。其实我想说的东西很简单,可能自己亲身体验了,现在觉得以前的自己总是想到自己,而忘了妈妈的感受。

话说很普通的某天,并非什么大日子。但妈妈心血来潮,心想孩子做工了一整天,必定累坏了。恰好雪柜里有额外的食物供烹调,所以妈妈特别煮多了几道菜肴,当然分量也比平常多。就这样,妈妈用了几个小时,一人在厨房里“孤军作战”。焖的、炒的、炸的,样样都不少,只为了今晚较丰盛的晚餐。

当一切都弄好了,连厨房也打扫干净了,累了的妈妈也可能开始饿了,可是孩子都还没回来,心想今天可能塞车吧,所以索性再等多一会儿。但时间一分一秒地滴答流失,依然看不见孩子踪影。辛辛苦苦等到孩子回来了,孩子却凉也不冲,忙着上网聊天及玩“面子书”。原本开开心心的烹饪,充满期待地等着孩子回家,可以一起同桌共餐,到最后,也只有妈妈一人独自吃着自己辛辛苦苦为家人特别准备的饭菜。

试问如果你是妈妈的,你有什么感受?你会吃得开心吗?吃着自己烹调的食物,再多好吃也只有身边人懂,因为早在烹调时,已加入多好吃的努力及感觉,妈妈已懂这菜肴到底有多好吃。

做孩子的通常都会有的回应,“你可以自己先吃啊!”如果我可以、我愿意一个人吃,我有必要煮那么多吗?有必要等你回来吗?每个人都有自私的一面,往往不会再三顾虑他人感受而“出言不顺”。

如果迟回家吃饭,请通知。
如果迟回家也不吃饭,请通知。
如果不回家吃饭,更应该通知。
如果回家吃饭,就一起吃。

就算味道没想象中好,也不可说难吃。就有如一道较淡的蔬菜,“很难吃”和“不够咸”是两回事,前者带来的伤害很难预知,后者带来地不是伤害,而是告知。

试问还有谁愿意为你下厨,亲手烹调一餐,让你吃得温馨?
Connections edit post
1 Response
  1. 四叶草 Says:

    糟糕,你让我看得很想掉眼泪。。

    妈妈,以后我放工后,迟回家吃饭,迟回家不吃饭,不回家吃饭,或回家吃饭, 我都会跟你报告,好不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Popular Posts

    Color My Life


    About Smerv

    My photo
    天马行空不是凭空想象 只有真心话 还是真心话

    Discovery


    12 - 13 Feb 2011
    Thailand | Songkhla, Hat Yai

    07 - 12 Jul 2011
    India | New Delhi, Agra

    27 Aug - 03 Sep 2011
    Indonesia | Bali, Malang, Mt. Bromo, Surabaya


    Fans Club


© Copyright 2009 天 马 行 空 ∞ I n f i n i t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