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佛教故事,摘自电邮转寄) . . .

從前有個書生, 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
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書生受此打擊, 一病不起.
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 眼看奄奄一息.

這時, 路過一游方僧人, 得知情況, 決定點化一下他.
僧人到他床前, 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
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

路過一人, 看一眼, 搖搖頭, 走了....
又路過一人, 將衣服脫下, 給女屍蓋上, 走了....
再路過一人, 過去, 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疑惑間, 畫面切換. 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 洞房花燭,
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
書生不明所以.

僧人解釋道, 那具海灘上的女屍, 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
你是第2個路過的人, 曾給過他一件衣服. 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
書生大悟, 唰地從床上做起, 病癒 !

幾年前, 初戀的愛人去世時, 我痛不欲生.
有朋友就找來這故事開導我,讓我釋懷不少.
也許, 她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還我一片情吧..
她做完了她想做的事, 就走了.

以後,我都用這個故事開導身邊的朋友.
緣這個東西, 是最不可思議的.
電影'不見不散'的主題歌這樣唱道:

'這世界說大就大,說小就小.
就算是我們今生的約定, 也要用一生去尋找....'
緣分這東西不可強求. 該你的, 早晚是你的:
不該你的,怎麼努力,也得不到.

但無論任何時候, 我們都不要絕望.
不要放棄自己對真, 善, 美的愛情追求.
人生的價值, 在某種意義上講, 就是愛和被愛的成熟.
當真愛來臨, 如果也就成熟了.

隨緣..........
隨意..........
隨遇..........
隨喜..........

我很在乎你是我的朋友, 很珍惜很珍惜你.
我不常打電話給你...並不是代表…不想理你..
而且我怕吵到忙碌的你...
可是常常寄不錯的MAIL給你,
代表著每一次緣份滴傳遞因為我一直在乎著你呢 ..

懂得『珍惜、知足、感恩』,就擁有了生命滴光彩
在我的內心裡,有著一份感覺. 感動與感恩之情,
在此時此刻腦海裡出現著你的影像,
讓我也想要和你一起分享這一篇文章,
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我的家人
Connections edit post
4 Responses
  1. :: 子源 :: Says:

    我也很在乎你這個朋友
    sorry很少應約
    但第三年真的很忙~
    本來只是眼睛忙
    現在全部都忙~ =p


  2. 缘是个很奇妙的东西,
    曾经我有个朋友,
    他男友和他提出分手
    他的理由是
    ‘我觉得我们没有缘分,
    不如分手吧’
    最后都没分到,
    因为我朋友把他给挽留下来了
    但个人觉得只是个很烂的分手理由!
    当爱情来了挡也挡不住
    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是你的永远都不会得到!
    我喜欢这句话! 哈哈!


  3. Go Smerv Says:

    ::: 月圓月缺 :::
    你天天都那么忙的啦
    可怜你
    不过眼睛还是最忙的

    -平静世界-
    那籍口好废哦
    超烂的理由
    没缘份就不会相遇啦


  4. lock Says:

    我佛慈悲, 法喜充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Popular Posts

    Color My Life


    About Smerv

    My photo
    天马行空不是凭空想象 只有真心话 还是真心话

    Discovery


    12 - 13 Feb 2011
    Thailand | Songkhla, Hat Yai

    07 - 12 Jul 2011
    India | New Delhi, Agra

    27 Aug - 03 Sep 2011
    Indonesia | Bali, Malang, Mt. Bromo, Surabaya


    Fans Club


© Copyright 2009 天 马 行 空 ∞ I n f i n i t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