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1Malaysia?
[点图放大] 就是她!“AirAsia机票很便宜,买机票回中国了吗?”


有谁能告诉我什么是一个马来西亚

其实这个问题很讽刺。话说当拉曼神话(R.A.H.M.A.N.)的N上台后,深信自己领导的阵线自308政治海啸后,已不能像M时代那么容易把人民当佣人般看待。眼看敌对阵营打和谐牌,干脆就来了“一个马来西亚”。不同种族有不同的诠释;不同的政党有不同的诠释;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诠释。什么时候,我们才能看到真正的马来西亚呢?

教育问题 
国家独立五十三年,但看起来像是刚独立三五年。为人师表,理应更应该推广和平及和睦相处,现在已经什么年代了?所谓教不严,师之过;师不教,师之过;生之过,师之过也!难道推广种族主义才是校长及老师真正的职务吗?

如果非马来人被视为寄居者就该滚回祖国,那为何你们又那么霸道般的强硬占领“他人”国土呢?这行为和以色列侵入及占领巴勒斯坦有什么分别?自己在反以色列时,却也在为自己的霸道及过错加以掩饰,强词夺理,还要怪罪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做贼的喊捉贼,真的是不懂羞耻。华人注重根,他们呢?好像不懂自己是否有根!如果马来亚真正的土著要区分“印尼来的马来人”,他们往哪找根?华人五千年历史(或更久,最近出土的遗物已改写历史)不是靠的!

这是LEASEHOLD
什么是新经济政策?简单一句,就是这迟迟不废的政策造就了所谓的马来主权。这社会契约其实和Leasehold(租赁)没两样,因为它是有期限的,而不是Freehold(永久)。但是就是某党一直都在强调未达到预期的标准,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延长了社会契约。而最让人惊喜的是连联昌集团(CIMB)首席执行员兼首相亲弟弟纳西尔也对哥哥完整保留的政策有话说。显然口口声声说代表华人的派系却保持低调,呃一声都怕!而且还要靠华商的力量才敢敢在台上放话,是在帮华商争取机会仰或借华商过桥?

马来西亚人不好当
Jamal在某极端卖华眼里 (http://moonpalace001.blogspot.com),他被说反华人的种族主义者;在某极端污桶眼里,他被说成出卖自己人的反骨仔。有脑的人都知道,如果Jamal是反华人,那么他又如何能在988里当收听率高的早晨清谈节目主持人?不怕被华社或卖华搞(其海报、广告等到处可见)吗?

Theory(语言)比Practical(行动)重要 
本土100%制作的“马来西亚电影”,因为没有60%的马来文,却被标签为“外语片”,以征收高达20%的税收。这和新经济政策有关吗?为何要有如此的标签?想当年本土最感性的导演Yasmin Ahmad所拍摄的Sepet,虽然是100%大马制作,但就是戏里的马来文不足60%,而被列为“外语片”。我可以说电检局不爱大马人以行动说“我爱马来西亚”吗?

不爱国
本地专才以非土著居多。他们到国外发展,却被说成不爱国。试问非土著的发展空间大吗?拥有五十三年经验的帼镇,除了要我们谨言,有时还要禁言! 我虽然很想外国专才回马(毕竟我也有亲人及朋友选择外国或邻国),但我比较希望的是他们可回来投票。

身为马来西亚人,我不会向国外朋友说我是华侨,因为我真正的身份是马来西亚公民,我爱我的国家,但我厌倦了五十三年的腐败。所以我一定会善用我手中的那一票,希望来届大选不会是一场海啸,而是世纪2012。

现在马来西亚人最想看到的不是一成不变,而是一定要改变。五十三年,够了,乌烟瘴气,空气污染指数已达到非常危险水平!帼镇说,国家会在2019年破产!连管了五十三年,经验老到的帼镇也会搞到国家破产,这证明了他们的无能。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是时候我们做老板的要清理门户啦...
Connections edit post
4 Responses

  1. Careen Says:

    欣赏你!
    盼望改变是好的,但是过程是辛苦的,我们要撑下去!


  2. Go Smerv Says:

    Chris : lolxxxxx 有趣!

    Careen : 别欣赏啦,记得投票可以了!


  3. Jamie Wong Says:

    im quite pissed too when i came across the 1 malaysia issue. ugh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Popular Posts

    Color My Life


    About Smerv

    My photo
    天马行空不是凭空想象 只有真心话 还是真心话

    Discovery


    12 - 13 Feb 2011
    Thailand | Songkhla, Hat Yai

    07 - 12 Jul 2011
    India | New Delhi, Agra

    27 Aug - 03 Sep 2011
    Indonesia | Bali, Malang, Mt. Bromo, Surabaya


    Fans Club


© Copyright 2009 天 马 行 空 ∞ I n f i n i t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