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京当马凉的远距离爱情

图片摘自flickr.com/photos/girl-inchoate
文:Mervin 浚玮


远距离爱情,可行吗?玮文又开始怀疑了。

其实 只要双方都信任对方,不胡思乱想,不互相猜疑, 问题就不会那么大。

可是玮文对目前的恋情存满怀疑。他已下定决心不再继续这段恋情,因为他找不到任何理由,找不到任何借口,也找不到任何值得或让他觉得“我们还是可以在一起”的念头。

嘉文曾经告诉玮文,“我说过的话一定会办到,我说不去逛夜店就是不去,就算最好的朋友约我,我也不会去。”许下的承诺才过两个星期,刚好是星期六夜晚,嘉文突然告诉玮文,
“宝贝,我今晚会和朋友出去。”
“去哪儿?”
“去夜店啊。”
“你不是说你不会去的吗?”
“朋友叫到,我不去会不好意思。”
“你不是说无论多要好的朋友叫到你都不会去吗?”
“那朋友三番四次、每个星期都约我,我不去会很不给脸。”
“那你为何还要许下承诺说不去?如果你说不去就不去,你办不到的话你大可说尽量不去,而不是[一定不去],两者是有分别的!”

为何要许下承诺?如果办不到就别用承诺的字眼“一定”。说了就要办到,要不然接下来的承诺也只能说是未来的空头支票。

嘉文曾经告诉玮文,远距离爱情是需要双方互相信任,决不猜疑也不会做出违背良心或背叛对方的事情。

玮文那一晚和高中朋友到旧街场商讨即将到金马仑的事宜,在外出前也通知了嘉文。玮文和朋友谈到兴高采烈时,并没注意他的手机是在响着的,当玮文发现时一切都迟了。说迟是因为他看到电话显示有八通未接电话及两则短讯。八通未接电话及两则短讯都是来自嘉文,玮文最生气的是嘉文传来的短讯,而且还气足了一个星期。

第一则
“你很忙吗?在旧街场喝茶就不能接我的电话?还是在忙其他东西?”

第二则
“你是不是在外和他人约会?为何不接我的电话?是不是忙着和新的对象交往而没有时间理睬我?”

说过的话就是“覆水难收”,泼出去的水只会弄湿地上,然后慢慢的渗透进土壤里。就犹如说过的话伤害了对方,而这些话不是一声对不起就可以把它彻底忘掉,尤其对方是自己最爱的人。它就像水般会把土壤弄湿, 经过一段时间后,才能满满的蒸发。

如果当初认为我对你有所猜疑而让你放出这些“信任话”,那为何你就不能相信我呢?

嘉文曾经告诉玮文,情侣之间要那么斤斤计较吗?

玮文说
“当然没必要,不过我们现在是旅行,必须清楚记载我们的消费,这样才知道花多少也不会超支。”

他们俩从国外回来,因为玮文被投了“不信任票”,而生气了一个星期。所以在那一段时间内,玮文从来没想过要嘉文还他酒店的旅费。当玮文原谅嘉文后的隔一天,因为卡帐到期了,玮文刚好收到嘉文的短讯,所以回复短训之余也向嘉文要酒店的旅费。

怎知嘉文却在MSN回复道…
“那么久没回复我,突然传传短讯给我向我要钱。好,我这个月不会还给你,不过我会扣除你欠我的钱后,我等下个月才还给你!”

事实上在玮文还没回来槟城前就把外币三百还给了嘉文,而且最后一天的旅费也是玮文所付,如果真的要算,嘉文反而还欠玮文。

今天嘉文打来了,他竟敢说
“我上一次不是还你机票的钱多出了吗?是因为我上次没散钱, 我都没向你要回。唉,算啦,不用紧,就当是我为你付的。”

这是不是意味着玮文必须还他多余的呢?嘉文没想过他来槟城时,每次出外的花费及买巴士车票回吉隆坡的费用都是玮文所付的。只有一次是因为公干而前来槟城,因为可以向公司索回巴士费,所以才还玮文!如果真的要那么斤斤计较,嘉文反而欠得更多,而且脸皮厚到不行!

嘉文后来还说其实他所说的“扣钱论”纯属开玩笑,不是真的。

嘉文反问玮文…
“你认识我那么久,别人误会不用紧,因为他们不认识我。但你应该也不会那么认为吧?!”

言语间充满了怀疑玮文对嘉文的信任及了解程度,但玮文却清楚的知道…
“别把冯京当马凉,我认识的嘉文从来不懂开玩笑,也不是我认识的嘉文!”

玮文最后终于看清了嘉文的真面目。

一个鲜少开玩笑的人突然和你开了那么大的玩笑, 试问你能接受吗?更何况需视什么样的玩笑,不试每一个笑话都是笑话,必须清楚知道什么话是可以说,什么话却不能说。就算是开玩笑也有些是可以说和不可以说的,别把笑话当成幽默,也别以为笑话可以娱众。阿姐汪明荃就是最佳版本!

情侣之间,不管是男或女,数目还是分明会比较好。人类最大的敌人不是感情,而是永远在作祟的金钱!

7 Responses
  1. Anonymous Says:

    金钱,是很多问题的基本根源。


  2. Go Smerv Says:

    但他们的问题也是人格及态度的问题
    金钱只是minor的而已


  3. stiva Says:

    我相信远距离恋爱,因为我大部分的都是如此.可是...怎么你们会牵涉到金钱方面去呢?这是个能避免就避免的问题了咯.
    不过..我同意你的话,如果真的一方不再信任对方时,能做的只有结束了.因为连这一点都做不到,还要怎么去维持啊?!痛苦...
    那么结果怎么样了啊?


  4. Go Smerv Says:

    stiva
    最主要的是他对我的不信任及误解
    我想都想不到他会挑起这敏感问题
    他有尝试向我解释但却是在掩饰自己的过错
    而把问题统统都转移至我身上
    我已下定决心不再继续了

    这段感情已经结束


  5. Anonymous Says:

    钱。。。。
    在感情中是很敏感的。。。。
    祝你开心。。。。。

    她为何提钱啊。。。。
    我相信你一定是要还卡费才向他要的
    但为何他还要个你算回啊。。。。。
    爱对方就不会计较
    会感欣慰对方付出一切
    好啦,我也不方便说什么啦。。。。
    祝你幸福。。。
    永远开心哦
    o(∩_∩)o...哈哈


  6. stiva Says:

    结束了,那么你现在过得还开心吗?休息一段时间后才再寻找另一段情吧?


  7. Go Smerv Says:

    little panda
    他就是那么无端端地无理取闹
    我知道你的意思
    但一切都过去了
    让风顺着飘而带过

    stiva
    现在很好
    至少不用那么烦恼。我不会刻意去寻找新恋情,一切随缘就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Popular Posts

    Color My Life


    About Smerv

    My photo
    天马行空不是凭空想象 只有真心话 还是真心话

    Discovery


    12 - 13 Feb 2011
    Thailand | Songkhla, Hat Yai

    07 - 12 Jul 2011
    India | New Delhi, Agra

    27 Aug - 03 Sep 2011
    Indonesia | Bali, Malang, Mt. Bromo, Surabaya


    Fans Club


© Copyright 2009 天 马 行 空 ∞ I n f i n i t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