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槟城正名!
如今槟城已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的其中一个城市,而乔治市更是最主要的景点。但很多人都把槟城的多个称呼都搞乱了...

到底槟城是不是“东方之珠”呢?如果槟城是“东方之珠”,那香港呢?皆不是要靠边站?

虽然英文的美誉是“The Pearl Of The Orient”,但正确的中文美誉却是“东方花园”,香港才是真正的“东方之珠”。

“Pearl of the Orient”,也即是東方之珠,後來都被人們認定是香港的了。如果不服氣,就去翻開舊記錄吧,這後來譜成了曲子唱徹街頭巷尾的美稱,曾經也是用來指稱我們的島嶼的!好吧,那就別要東方之珠了,相似與此的,也還有“Gem of the Eastern Sea”,翻成中文之後,就變成東方瑰寶了。比起前者,這聽起來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如果嫌其透著俗氣,不要這些珠呀寶的,也還有著更玄遠的“The Eden of the East”呢!將帝國偏遠的一座小島比擬作聖經創始記裏頭的樂園,也足見當年人們對它的醉心了!

此文摘自槟城媒体

而槟城乔治市的英文称呼呢?当年槟城在许子根的领导下,糊里糊涂的一直使用Georgetown将近二十年。原本属于两个字(Two words)的乔治市,要等到换民联执政时才得正名。

正确的是George Town, 非Georgetown!

希望大家多多注意!
Connections edit post
6 Responses
  1. stiva Says:

    槟城好玩吗?我只去过一次..不过是很久的事情了.


  2. Go Smerv Says:

    stiva
    当然好玩啦
    其实应该说好吃!
    快来啦


  3. lock Says:

    原來george town和georgetown是有分別的!

    也讓大家知道一下, 哥打峇魯是kota bharu, 而新山是johor bahru, 兩個城市的baru是不同的, 一個是bharu, 一個是bahru, h的位置不一樣, 這個很多人都弄錯!


  4. Go Smerv Says:

    对咯
    我也常常搞错的


  5. PhoeNieTam Says:

    哈哈
    住了penang差不多十多年了
    我现在才知道Georgetown是错的


  6. Go Smerv Says:

    PhoeNieTam
    huh?那下次别再搞错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Popular Posts

    Color My Life


    About Smerv

    My photo
    天马行空不是凭空想象 只有真心话 还是真心话

    Discovery


    12 - 13 Feb 2011
    Thailand | Songkhla, Hat Yai

    07 - 12 Jul 2011
    India | New Delhi, Agra

    27 Aug - 03 Sep 2011
    Indonesia | Bali, Malang, Mt. Bromo, Surabaya


    Fans Club


© Copyright 2009 天 马 行 空 ∞ I n f i n i t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