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1Malaysia?
[点图放大] 就是她!“AirAsia机票很便宜,买机票回中国了吗?”


有谁能告诉我什么是一个马来西亚

其实这个问题很讽刺。话说当拉曼神话(R.A.H.M.A.N.)的N上台后,深信自己领导的阵线自308政治海啸后,已不能像M时代那么容易把人民当佣人般看待。眼看敌对阵营打和谐牌,干脆就来了“一个马来西亚”。不同种族有不同的诠释;不同的政党有不同的诠释;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诠释。什么时候,我们才能看到真正的马来西亚呢?

教育问题 
国家独立五十三年,但看起来像是刚独立三五年。为人师表,理应更应该推广和平及和睦相处,现在已经什么年代了?所谓教不严,师之过;师不教,师之过;生之过,师之过也!难道推广种族主义才是校长及老师真正的职务吗?

如果非马来人被视为寄居者就该滚回祖国,那为何你们又那么霸道般的强硬占领“他人”国土呢?这行为和以色列侵入及占领巴勒斯坦有什么分别?自己在反以色列时,却也在为自己的霸道及过错加以掩饰,强词夺理,还要怪罪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做贼的喊捉贼,真的是不懂羞耻。华人注重根,他们呢?好像不懂自己是否有根!如果马来亚真正的土著要区分“印尼来的马来人”,他们往哪找根?华人五千年历史(或更久,最近出土的遗物已改写历史)不是靠的!

这是LEASEHOLD
什么是新经济政策?简单一句,就是这迟迟不废的政策造就了所谓的马来主权。这社会契约其实和Leasehold(租赁)没两样,因为它是有期限的,而不是Freehold(永久)。但是就是某党一直都在强调未达到预期的标准,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延长了社会契约。而最让人惊喜的是连联昌集团(CIMB)首席执行员兼首相亲弟弟纳西尔也对哥哥完整保留的政策有话说。显然口口声声说代表华人的派系却保持低调,呃一声都怕!而且还要靠华商的力量才敢敢在台上放话,是在帮华商争取机会仰或借华商过桥?

马来西亚人不好当
Jamal在某极端卖华眼里 (http://moonpalace001.blogspot.com),他被说反华人的种族主义者;在某极端污桶眼里,他被说成出卖自己人的反骨仔。有脑的人都知道,如果Jamal是反华人,那么他又如何能在988里当收听率高的早晨清谈节目主持人?不怕被华社或卖华搞(其海报、广告等到处可见)吗?

Theory(语言)比Practical(行动)重要 
本土100%制作的“马来西亚电影”,因为没有60%的马来文,却被标签为“外语片”,以征收高达20%的税收。这和新经济政策有关吗?为何要有如此的标签?想当年本土最感性的导演Yasmin Ahmad所拍摄的Sepet,虽然是100%大马制作,但就是戏里的马来文不足60%,而被列为“外语片”。我可以说电检局不爱大马人以行动说“我爱马来西亚”吗?

不爱国
本地专才以非土著居多。他们到国外发展,却被说成不爱国。试问非土著的发展空间大吗?拥有五十三年经验的帼镇,除了要我们谨言,有时还要禁言! 我虽然很想外国专才回马(毕竟我也有亲人及朋友选择外国或邻国),但我比较希望的是他们可回来投票。

身为马来西亚人,我不会向国外朋友说我是华侨,因为我真正的身份是马来西亚公民,我爱我的国家,但我厌倦了五十三年的腐败。所以我一定会善用我手中的那一票,希望来届大选不会是一场海啸,而是世纪2012。

现在马来西亚人最想看到的不是一成不变,而是一定要改变。五十三年,够了,乌烟瘴气,空气污染指数已达到非常危险水平!帼镇说,国家会在2019年破产!连管了五十三年,经验老到的帼镇也会搞到国家破产,这证明了他们的无能。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是时候我们做老板的要清理门户啦...
自娱自语 之 正面思想















距离上一篇也将近两个月没更新了
很多人都在问,“没update吗?”
其实是我本身有事务在身
加上人类的懒细胞作怪
而且更不想为了写而写
我又不是靠部落来赚钱的

之前的我失恋了
可是很戏剧性的让我找到了另一半
相识过程虽然奇怪及略带尴尬
但至今我们都相处得很好
至少人不幼稚、思想也很成熟
最重要的是不盲目追求不切实际的白日梦
脚踏实地的朝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内心健全发展且不死爱面子
简单一句 - 谦虚 / Humble / Rendah Diri

事业方面则“有又好像没有、没有又好像有”
我要再创事业另一高峰其实是有很大的阻碍
人生嘛 就是如此 毕竟有上后必有下
下了后才懂得要如何更上一层楼
前景看起来并不怎么明朗
可是不至于看不到前景
我需要的就是更多人的鼓励及祝福
事业一旦稳定了
我也会离开那“是非地”

生活方面我依然放纵
回到家乡不忘健身室
天天报到也只为在最短的时间内
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及魅力
而下个月会到中国游玩
回马五天后会到澳洲探亲
明年七月去不了西边的英国伦敦
索性和好友到西边的印度新德里
往好一方面想
那也是位于大马的西方啊!

咬着金钥匙的少爷也有遇“瓶颈”的一天
凡是往好的那一方面想
再大的天塌下来
你也会觉得是好事
遇难题就得自己解决
别老是只会要求身边人来解决
没学又怎会成长呢?

如果看不进眼 那就别看
我已清楚写明 “自娱 自语
别老是对我兴致勃勃 穷追不舍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Popular Posts

    Color My Life


    About Smerv

    My photo
    天马行空不是凭空想象 只有真心话 还是真心话

    Discovery


    12 - 13 Feb 2011
    Thailand | Songkhla, Hat Yai

    07 - 12 Jul 2011
    India | New Delhi, Agra

    27 Aug - 03 Sep 2011
    Indonesia | Bali, Malang, Mt. Bromo, Surabaya


    Fans Club


© Copyright 2009 天 马 行 空 ∞ I n f i n i t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