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印尼世界自然遗产一 Discovering Ancient World of Indonesia I
将近两个月没更新了。因为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所以根本没那心情写下去。可能是累了吧,也不想再把事情多加放在心上,所以只好置身之外,不去想!

不过我还是要回到一月份,因为我和室友经历了很奇妙且蛮曲折的四天三夜旅程,那就是印尼的爪哇岛。还没起程前,看了很多部落,也到了最著名的背包客栈做功课,可惜我们要去的景点和时间上起了冲突。所以我自己做了功课,来一个挑战体力极限、没人试过的旅程表。虽然只是四天三夜,但我们却到了五个完全不同方向的景点,而我们放弃的景点只有梭罗Solo

日惹 Yogyakarta - 婆羅浮屠 Borobudur - 婆罗摩火 Mount Bromo - 玛琅 Malang - 泗水 Surabaya

于吉隆坡中环广场乘搭机场巴士。
  
我们是乘搭马航由吉隆坡飞往日惹。

蛮丰富的飞机餐。

抵达日惹后,便乘搭当地最有系统及效率的TransJogya 1A1B巴士。从机场到Terminal Prambanan只需大概20分钟,而且无论路途多遥远,TransJogya的收费一律3,000印尼盾。

抵达Terminal Prambanan,还需步行大概10分钟才到世界最美的印度庙Candi Prambanan

Candi Prambanan有特设的外国游客中心,备有茶水,让你休息及吹吹冷气,而且还可上网。这就是为何他们向游客征收13美金的入门票啦!

因为时间上的关系,所以我们并来不及参观Candi SewuCandi Plaosan等。
更多Candi Prambanan的照片,请到我的面子书Facebook

之后我们匆忙地乘搭TransJogya巴士到Stasiun Tugu火车站购买隔天的火车票到泗水。该火车站蛮有吉隆坡旧火车站的味道,只不过没吉隆坡的那么古色古香。在告知入口处的保安人员后,他指示我们到预购处购买。预购处的人潮蛮多,领了号码,看一看,还有 20多位。当时还以为我们肯定会等傻了,但出乎意料,不需20分钟就轮到我了,可见印尼人的工作效率比大马人可好多了。

原本要买下午2点的车票,不幸的是车票竟然卖完了,这次头可大了!售票员曾建议我们到巴士站那儿询问巴士车票,但为免夜长梦多、节外生枝,我们还是决定回到预购处购买明日下午四时的火车票。购买前,也致电到玛琅的Helios Hotel确定如果我们迟到,他们是否愿意等我们。而该时段的火车票售价130,000印尼盾,较2点的来得便宜。

以为解决了火车票问题,就可安心到婆羅浮屠,原来并不是。为了省转车的麻烦及6,000印尼盾,以为隔街另一巴士站就在不远,我们选择步行。结果一走就走了10-15分钟左右才抵达,那时还是撑着雨伞在雨中漫步!

如要到婆羅浮屠,就必须在五点前到Terminal Jombor乘搭前往婆羅浮屠的巴士。我们抵达该巴士站时已经超过五点,结果很无奈,唯有选择乘搭的士。如果没花太多事件在火车前,我们应该不会错过五点最后一班巴士。

该的士不是普通的轿车,而是Suzuki APV

前往婆羅浮屠的车程需两个小时,收费是有贵,100,000印尼盾,不过没办法啦!原本很期待到婆羅浮屠,可是我俩已累得很,不知不觉在车上睡着了。

挣开眼睛的那一刻,你自然会懂应该快抵达的另一世界自然遗产景点。我们选择了婆羅浮屠的官方度假村Manohara Hotel,该酒店的后方就是闻名世界的婆羅浮屠。

在柜台登记后,服务员送上茶水、点心及湿布,好让我们小休一会儿,然后才回到房间。我们也不忘乘机上网到面子书“报告”行踪。

冲洗后,我们唯有到酒店的餐厅享用晚餐。说实在的,该处傍晚时分,没什么好走,也没什么好吃。晚餐我们只花了78,000印尼盾,价格确实比我想像中便宜。

我点了Nasi Goreng Magelangan,是面条加炒饭的组合。

Clover则点了Bakmi Goreng,炒面吧,不过味道是不错的。

我们也点了Sate Ayam,果然与大马的稍有不同,不过大同小异,酱汁是黑色带甜。

吃过晚餐后也是我们该休息的时候,我们必须在凌晨4时起床,然后到柜台处集合。因为我们参加了酒店的“婆羅浮屠日出配套”。酒店和双人日出配套合计82.25美金。
2 Responses
  1. lock Says:

    mervin, 久違了!

    哈哈, 難得你也去了mt bromo!

    我這次行程只去mt bromo和surabaya, 因去年我已經去過yogyakarta, borobudur和prambanan了, 我相信你也看過我去年的post了!


  2. Go Smerv Says:

    最近心事太多 哈哈
    有啊!不过这次我也博了
    四天三夜,从日惹到泗水
    蛮值得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Popular Posts

    Color My Life


    About Smerv

    My photo
    天马行空不是凭空想象 只有真心话 还是真心话

    Discovery


    12 - 13 Feb 2011
    Thailand | Songkhla, Hat Yai

    07 - 12 Jul 2011
    India | New Delhi, Agra

    27 Aug - 03 Sep 2011
    Indonesia | Bali, Malang, Mt. Bromo, Surabaya


    Fans Club


© Copyright 2009 天 马 行 空 ∞ I n f i n i t y ™